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

关于Hot Dog Society......


我小的时候,就对所有文具类的物品都很感兴趣,爱不释手。习字簿,铅笔等是我童年经常收到的生日礼物,我曾要求妈妈让我学习绘画,但由于种种原因,我最后选择了钢琴。 不知道是为了曾经的遗憾而要弥补,还是那不灭的信念让我坚持,我一直相信画笔能令我充满无穷的创意。无论是写实的,抽象的,总会为我带来惊喜,所以这些年来,我不曾放弃自己的理想,更以年过半百之龄,踏上我学画之路。 去年,我在一所孤儿院认识了一半小朋友,我用音乐冲破他们言语上的障碍。透过素描探讨他们的内心世界,孩子们估计的眼神,单纯的笑容,启发了我要为他们出版一本画册的幻想。 在这充斥着高科技的社会里,很多人已经到了没有电脑活不下去的地步,一支不起眼的铅笔常被丢在某一个角落,就像一个被忽略,被遗弃的孩子一样,但是如果它遇上了有心人,它不再卑微,而他所发挥的也不再会是微不足道了。 就让我来当这位有心人吧! 我早己了创作团队,从一直铅笔开始,在角色,北京,构图和文笔上都下了一番苦功。虽然豁了不知道多少个夜晚,但是当我看到一幅幅图画完成时,在孤儿院的孩子们相处的情景又一幕幕重现在我眼前,我觉得能为我们的下一代做些事情是上天赋予我最大的恩典,更感慨的是,我的丈夫和几位好朋友都献出“金句”, 为画作增添色彩和趣味,如果说插画是身躯,那他们的文字就是空气。替插画注入了生命,从而编织成一个故事,我希望凭着大家真诚的态度,为这看似平凡的故事寻找超乎平凡的真谛。 


潘斯里陈秋霞


身为钟廷森和陈秋霞的女儿,要低调的过一般年轻人的生活的却不是一件容易做到的事,尤其我是家中的老二,很难幸免于“Second Child Sydrome”. 所以很多时候我宁愿留在家里,与我的宠物X'mas, 我的电脑, 还有一大堆的漫画书为伴,那我就可以门不出户好几天了,我常自嘲是“搞自闭”呢。

可幸的是,我的家人不会干涉我创作漫画时花上多少时间, 而  更是在我“作品”中妈妈特别喜欢的一副。

这次有机会跟几位在动画方面有丰富经验的人士合作,我发觉我不再是活在漫画世界里,而是在现实生活中一个认真为创作而付出的工作者,希望我的创作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同和喜爱。


Serena Cheng


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